以后不会用这个号儿了,这里记载了太多疼痛,我怕溺在里面出不去。我有了新的美好的生活,我再也不要这种疼痛了。很高兴认识你们,有缘再见。

© ID4045115
Powered by LOFTER

想念你

姑姑又走了。

我同父母一起送她到地铁里,陪她买了两元的票,目送她灰褐色的行李箱过安检。然后她拦住我们,不让再送了。

“你可算了吧,里头多冷呢,宝宝感冒了你可咋呀?饿这都来了多少次咧,莫问题!回哇回哇!”她嫌弃似的把我们往外赶,但我清楚,那有力挥动的手掌搧过的是疼爱。

于是我停驻脚,就站在那儿看她,看她拖着箱子走到电梯口,看她在转弯处低头抹了把眼睛。

不舍得,舍不得。甚至从她去买票开始,我就一遍一遍的念叨着“早去早回啊”,仿佛这儿才是她的家,而她只是回她的家探望一段日子。我知道这对她来说是挺无赖甚至残忍的说法,我该懂事了,但感情上就是不愿意,想霸着她,拴在身边一辈子。

为此,好多人羡慕我:“真有福气啊,这姑姑比妈还亲呐!”对此,她的回应是:“哈哈是啊,这是从小看大的哩!”当然,我听了非常之高兴。

姑姑可以说从我刚会咿咿呀呀的表达意愿的时候就辞了工作带我了,从儿时断断续续的录像带里,可以看到她年轻时候一头被编成两条粗粗的麻花辫的黑长发。然而现在,经过岁月蹉跎,时光磨砺,她已不复当年清丽的身姿,染过一次的黑短发,又夹杂些许银白。

一直到我上幼儿园,她都伴在我身边。

后来,她的儿子——我的表哥,工作了,她便回去,但每隔一段时间都忍不住打过一通电话来——她想我,想得每天坐在马路边抱着我的照片哭,想得织毛衣织到一半眼眶就泛红。

我一听,这哪行!年岁尚小的我也没少吵着要回去,不过当然失败了。那是我童年时期讨厌双亲的一大因素。

再后来,我长大了,每当过年也能跟着父母回去看看她,住上一阵子,解解思亲之苦——那也是我盼望寒假的一个原因了。

再再后来,我们搬家了,这下终于可以将她接来住住。于是这两年她不用再照顾回老家的孙子,闲下来就可以买个动车票过来。说照顾我是真,但更重要的是,都太想对方了。

……她真的老了。记性大不如从前,老花镜也早早带上,腿脚也不利落了。这让我恐慌又无奈,只能有时间就黏在她身边,窝进她怀里,用额头去贴她的眼睛,把手心捂在她冰凉的后背。

为这个我妈没少吃我俩的醋,不过也无济于事,我俩可谓乐不此疲地黏糊在一块。

姑姑是我最亲的亲人。

所以每次她说要回家了,我都及其不想让她走,但理智告诉我:“懂事些,别让大人们为难。”于是只好一次又一次跟她约定好下一次过来的时间,想出一个又一个催促她来的借口。

嘛,没办法,就是这么想念,就是这么亲。

送走她之后总会有一段时间心烦气躁,比如今晚。不过我已经学会不流眼泪了,毕竟安心她还会再来。我很高兴父母没有为我任性的耍脾气生气,他们理解我。

哎,家里突然少了一个人,跟着心里也觉得空落落的。时间稍微再快一些好吗,因为我已经开始想她了。





评论
热度 ( 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