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后不会用这个号儿了,这里记载了太多疼痛,我怕溺在里面出不去。我有了新的美好的生活,我再也不要这种疼痛了。很高兴认识你们,有缘再见。

© ID4045115
Powered by LOFTER

语文在学散文专题,今天学了史铁生的《合欢树》。老师叫到我回答问题我总是卡三秒以上——一是不太会答,二是被文章那种“在平淡的叙述里把真实的真实放在你面前毫不修饰”的强大内心气场震住了。
大屏幕在播放他生前的一个视频记录,有段是他自己的文字念白,依然是平淡的有些随意闲散的语气,紧凑的语速,画面是相当平常的照片,然而眼泪根本就不由自主。

下课之后激动的谋划着要把这位所有的书都买下来。

说“喜欢”或者“爱”史铁生的文字都觉得轻佻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