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后不会用这个号儿了,这里记载了太多疼痛,我怕溺在里面出不去。我有了新的美好的生活,我再也不要这种疼痛了。很高兴认识你们,有缘再见。

© ID4045115
Powered by LOFTER

记一次初中同学聚会

虽然跟设想中的形式出入甚大,但显然以这种方式聚真的更轻松愉快。
没有排排坐安静讲述这三年生活以及未来打算的,大家就像在课间玩闹一样,一起玩儿游戏,没有生疏和客套,很直接,就像没有分开过三年一样。我很开心,很享受这段时光。
女孩子只有我们仨,男孩子去了七个,能察觉出大家性格都稳重了许多,尤其男生,挺绅士风度的,而其余两个女孩子基本跟三年前没什么两样。这种发现使得心情变得很奇妙,说不上来有什么成分在,但很愉快是真的。
六个小时时间在一群人的笑声中过得很快,回家洗洗就差不多该睡了。明明觉得累且开心得不行,就是睡不着,像是兴奋劲儿还没过,有什么在胸腔里拥挤不堪,必须发泄出去一样。忘了我当时在想什么,也忘了是什么个缘由,被子捂着嘴哭得停不下来。精神上满足得很,感动得很,快乐得很,那种淡如水的幸福感从头到脚将我反复洗刷,温柔至极。
我突然觉得,跟谁见面相聚不是为了去了解这个人的人生,而是用那种熟悉且新鲜的温柔洗刷你、融化你,你会觉得过去的一切都不再重要了,那种有过的强烈想拥抱谁的冲动没有了,只是想就这样玩着笑着,一天一夜就好,足够积攒出一立方水的甘甜,去未知的森林探险。

真好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