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后不会用这个号儿了,这里记载了太多疼痛,我怕溺在里面出不去。我有了新的美好的生活,我再也不要这种疼痛了。很高兴认识你们,有缘再见。

© ID4045115
Powered by LOFTER

那么,再见了

——写给年级,写给二班。
相信我,我是听着自己的心跳,攥着衣角,写的这篇文章。

这一年,我目前经历过了最大的波折,而且我从未想到有一天,我的命运会跟“休学”二字挂钩,连擦边球都不打,直接实实在在的拧在一起。

休学,意味着将近两年的时光,在一小方天地里一起呼吸、一起说笑、一起流汗的陪伴我的所有老师同学、教室桌椅,突然全部翻新。我就像是鱼群里的一尾苗,突然被命运捞出,只身放入另一个鱼群,哪怕一切布置都相同……也是完全不同的。

至于心情,就像你用蘸墨的毛笔精心去写一个字,快完成的时候突然断墨了,于是你不得不新另起一页重新再来,无论之前那字你多么喜欢,那纸你曾不断摩挲过几次。

你打电话问老师,老师告诉你说,手续都差不多办好了,于是你莫名吊着的心放下了一半。期末考试了,你在很久前就开始惦记大家到底考得好不好。成绩出来了,你瞧瞧,嘿,前几名都是二班的!你跟着高兴,跟着欢喜,感叹大家的实力。然后你打开命名“十一年级二班大表”的文件,向下翻,你终于看到你的名字,你看到每一格里都是整齐的“已休学”的字样。

“啊,终于……”你想感叹些什么出来,但想了半天,发现没有什么确切的词能用上,心里五味杂陈。而那半吊着的心,现在起不得不放下,好好的塞回肚里。从此,你不能再拿“我们二班”来做开头语,二班的荣耀也不再有你的一份,你会一边开始新的历程,一边目送同窗早一步飞翔。

换作是你,你会怎么想呢?

到了这一天,我知道,拖延了这么久,我终于要告别,这个年级,这个班,这群气息亲切的人,尽管我现在还没有很好的调试转换过角色和心情。

那么,再见了。

我不再是你们之中的一员,但我们仍旧是朋友,仍旧可以见到,想想也是有些残忍的。我会在舞台的后方注视你们,每一次精彩的登台,精彩的退场,然后送上掌声,为每一个人,每一滴泪和汗水。我会跟你们一起努力,尽管我不再在场。

最后,想念你。感谢你能看这篇文章,倾听我的衷肠。

我实在无法对父亲母亲表述,也没有勇气让他们看到,也许,这会成为我另一个向他们隐瞒的心思。啊,实在是因为不好意思……

不过,不用担心,我会过的更好。

手心热过又凉,渗出些细细密密的汗,然后又渐渐回温上去。





评论 ( 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