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后不会用这个号儿了,这里记载了太多疼痛,我怕溺在里面出不去。我有了新的美好的生活,我再也不要这种疼痛了。很高兴认识你们,有缘再见。

© ID4045115
Powered by LOFTER

中午吃了药就匆匆溜回家,二十多天不洗澡哪怕还在发烧我也实在忍不了了,抬腿儿就跑。坐在车里捂的像头熊,睁大眼睛仔细看窗外沿途的风景。

真好。我就好比一只关在荒山角实验室里的小怪物,总算逃了出来开个小差,看着阳光下熙来攘往的人群,车水马龙的街道,以及那些高耸的商楼饭馆,简直有些热泪盈眶。大城市的光鲜热闹就像此刻的金色的阳光,温热而刺目。好好好!真是好!我就像一个蒙在遮阳帽下的贼,按捺不住目光闪烁和慢慢变强的心跳。

真是……久违了。

回到家认认真真迫不及待的把自己搓了三遍之后,泥孩子总算又变回了家中的香蛋子,母亲生怕我虚脱,给我灌下去一大杯水之后勒令我回房间补觉。我的房间明显刚被重新里外打扫过,床单被套枕巾全是飘着香气的新的,我坐在床上按按,真是软极了,然后我缩进被子里狠狠嗅嗅,熟悉又陌生。我闭上眼,突然就想起一句话,“每个人,都是独一无二的。”,我想我现在才开始意识到它的意思,才开始有些懂了。越想把有些想法理清楚脑子就越热,然后我终于在陷入昏睡前想明白了:我们每个人,生来,就是独一无二的,很多事情哪里有那么多为什么,只是因为,你是你我是我,才会造就数不清的结果,交织成那些偶然或必然的故事。只是因为,我们生来就是独一无二的,所以遇到知音才会欣喜,遇到自己没有的闪光点的人才会敬仰,遇到有丁点相同点的人会激动不已……只是因为,我们生来就是独一无二的



在我很小的时候,我以为“家人”就是一起住在一个房子里的人,后来长大点了,觉得“家人”应该是有特定称呼的人,之后知道了血缘,又觉得身体里流着一部分相同血液的就是家人,后来知道了家族,知道了家谱,才总算认清“家人”到底是哪些人。小时候没少听类似“家是永远的避风港”之类的箴言,一直没太多感触,直到现在我才明白,那些被称作是家人的人,哪怕有天你变成一只怪物,但在他们眼里,你永远都还是小宝贝,是在外面受了欺负受了委屈只知道憋回家哭的受气包胆小鬼,是永远照顾不好自己的心尖肉。想明白这些之后,我非常出息的在枕头边儿蹭了两把眼泪,把哽咽咽下去,抹干净脸起床。

十七点半,天色早暗下去,我到厨房倒了杯水,问:“妈,饭什么时候好?”



回去的路上母亲又在叨叨,埋怨父亲的话我听不进去,于是插上耳机,但仍拦不住那些来势汹汹的话语,虽然不向我,但我一点也不好受。很想说,妈,有些事怨谁都没用,何况是爸爸,相比之下我更愿意把一切归于那家萍水相逢的老农民、糟糕透顶的空气和满档的课业,再说,你这么一再咄咄逼人的强调不是逼着爸爸么,怎么,你还想让他怎么做呢?想着想着眼泪就上来了,眨巴眨巴眼又吞回去,不禁莞尔,女人呵,然后又意识到,自己不也是个女的?更乐了。


17/1/15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 )